進入內容區塊

財政部賦稅署-法規查詢主題專區

:::
:::

內地稅新頒函釋-重購自耕農地退還土地增值稅後新購地部分變更使用,該新購地地價及應追繳稅款之認定。

法律依據:
關係法令:
日期文號:
財政部106.04.21台財稅字第10500165730號函
摘要:
重購自耕農地退還土地增值稅後新購地部分變更使用,該新購地地價及應追繳稅款之認定。
說明:
土地所有權人重購自耕農業用地核准退還土地增值稅後,經發現新購自耕農業用地部分改作其他用途,應如何認定新購土地地價及核算應追繳原退還稅款疑義乙案,請查照。

二、

依本部71年3月25日台財稅第32035號函規定,自耕之農業用地部分土地出租他人供停車場使用,於出售後另行購買自耕之農業用地,申請就已繳納土地增值稅額內,退還其不足支付新購土地地價之數額,應僅以未出租純供自耕之農業用地部分出售時所繳納之土地增值稅為限。是以,自耕農業用地同一宗地有部分面積作其他用途者,依土地稅法第35條規定計算應退還土地增值稅時,係以使用情形符合規定之面積為地價計算基礎(即作其他用途之地價不列入比較)。旨案土地依同法第37條規定辦理追繳所涉如何認定新購土地地價及核算應追繳原退還稅款,允宜參酌上開規定,查明實情本諸職權辦理。



  • 新頒函釋係以財政部各稅法令彙編最新版本印行後所頒布之解釋函令為限。

  • 瀏覽人次:41 人 更新日期:107-04-30
    回上頁 回首頁 回最上方
    :::
    列印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