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財政部賦稅署-法規查詢主題專區

:::
:::

內地稅新頒函釋-增訂扣繳義務人符合條件者,得申請按推計方式核定適用之淨利率及境內利潤貢獻程度相關規定。

法律依據:
關係法令:
日期文號:
財政部110.12.16台財稅字第11000061700號令
摘要:
增訂扣繳義務人符合條件者,得申請按推計方式核定適用之淨利率及境內利潤貢獻程度相關規定。
說明:
修正本部107年1月2日台財稅字第10604704390號令第5點第1款規定如下:
五、課徵規定
(一)外國營利事業在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及營業代理人,其跨境銷售電子勞務,依前點規定計算我國應課稅之所得額,依所得稅法第73條第1項前段及同法施行細則第60條規定,課徵方式如下:
1、屬所得稅法第88條規定扣繳範圍之所得者,應由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時,按「給付額」依規定之扣繳率扣繳稅款。但該外國營利事業依前點規定向稽徵機關申請並經核定其適用之淨利率及境內利潤貢獻程度者,得以我國來源收入依該淨利率及貢獻程度計算,按規定之扣繳率扣繳稅款。
2、非屬所得稅法第88條規定扣繳範圍之所得(例如買受人為我國境內個人、境外個人或營利事業給付)者,應由外國營利事業自行或委託代理人於該年度所得稅申報期限內依有關規定申報納稅。
3、扣繳義務人給付第1目規定我國來源收入,可提示其實際負擔該我國來源收入應扣繳稅款之相關證明文件者,得依前點第1款第2目、第3目及第2款第2目、第3目本文規定向稽徵機關申請核定適用之淨利率及境內利潤貢獻程度,並以我國來源收入依該淨利率及貢獻程度計算所得額,按規定之扣繳率扣繳稅款。



  • 新頒函釋係以財政部各稅法令彙編最新版本印行後所頒布之解釋函令為限。

  • 更新日期:110-12-15
    回上頁 回首頁 回最上方
    :::
    列印
    置頂